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市妇联开展“木兰有约”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6-6 16:13:57 点击量:2435

 

“希望能多听到这样的普法讲座,三位讲师你问我答,又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与我们息息相关的法律,枯燥的法律知识一下子就变得通俗易懂,现在我们感觉法律就在我们身边。”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一位学生激动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七五”普法工作,提高大学生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构建平安沧州,3月9日,市妇联与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律师协会联合,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沧州市“木兰有约”法宣讲进校园第二场活动。市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张虹出席活动并致辞,职业技术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宣讲开始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杨晓菲、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门审判庭法官巩云静、河北建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若菊采取三人你说我说她说对话讲座的新颖独特方式,就同一案例从法院,检察院和律师三个角度解读,就考试作弊入刑、校园伤害、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提醒大家要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宽容、关爱他人,同时要敢于拿起法律武器同不法侵害行为作斗争。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提高了法律意识,增长了见识,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组织几次。

   “木兰有约”法宣讲活动是按照全国妇联、河北省妇联的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需求,由市妇联组织开展的普法宣传活动,旨在引领带动妇女群众自觉将法治意识和法治精神融入社会和家庭生活中,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创建“平安家庭”、助推“五城建设”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宣讲团还将定期开展活动走进其他学校,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师生们的法律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