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检察院妇委会开展迎“六一”普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6-2 9:01:30 点击量:1641

 

“六一”儿童节前夕,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组织未检科干警们来到县新华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护航成长路 送法进校园”的法制宣传活动,让师生在欢庆“六一”的氛围中,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力地推动了平安和谐校园的创建工作。
未检女干警们从中小学生常见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入手,讲解了有关犯罪年龄的法律意义以及盗窃、抢劫、敲诈勒索、吸毒、携带刀具、打架斗殴、网络安全等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分析了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及危害,并结合同学们关注度较高的社会热点事件,进行了一一阐述,教导同学们如何通过加强自身修养来预防违法犯罪,如何让身边人因为自己的存在而感觉到幸福。同时,还发放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律知识宣传手册》600余本、“法律知识明白卡”800余份。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不但增长了法律知识,而且增强了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更是给孩子们节日送上的一份特别礼物。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