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用公正和热忱诠释司法为民的盐山法院女法官李立华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5-22 15:53:44 点击量:2011

 

2017年5月16日,《河北法制报》头版以“用公正和热忱诠释司法为民”为题,报道了盐山县法院女法官李立华同志的先进事迹。
李立华,女,汉族,1977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法律专业本科学历,现任盐山县人民法院望树法庭副庭长,李立华执行室负责人。她始终坚持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价值追求,恪守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宗旨,默默无闻、勤勤恳恳的奋战在审判、执行一线,连续多年年均办案200件以上,无一超审限、无一发还改判、无一涉及信访,办案数量连续三年名列全院第一。先后荣获先进工作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调解能手、办案能手、县委政府嘉奖、全县妇联工作先进工作者、全县十佳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2016年度被被河北省文明办表彰为“河北好人”,被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全省优秀法官”荣誉称号。
农村群众懂得法律知识不多,经常为一些家长里短、鸡毛蒜皮的小事闹矛盾,可就是对待这些小事,李立华从来都是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特别是针对一些年老、病患当事人,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家人,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主动上门办案、上门调解,真正把司法服务送到家,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司法的人文关怀。做一个心怀群众的法官,是李立华朴实的群众情怀,她用对人民群众的满腔热忱,完美地诠释“司法为民”的宗旨。2016年3月,李立华成功调解一起长达两年之久,涉及200多名村民和村委会之间因土地承包而引发的群体性纠纷案件。百余名村民敲锣打鼓,将一面写有“一身正气办案,两袖清风为民”的锦旗送到李立华手中,以感谢她高效调解、秉公执法,使全村200多名村民的合法权益获得了法律保护。2016年调致执行岗位中,李立华更是充满激情,面对越来越大的执行工作压力,她始终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承诺和宗旨,敢于“逆流而上”,全心全意保障和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结案件数位居全院第一。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作用,盐山法院以李立华姓名命名执行组织,成立“李立华执行室”,并以李立华为原型,以其办理的真实案例为基础,拍摄了执行题材微电影《生日礼物》,树立了法院良好形象和司法权威。
李立华就是这样一名普通而平凡的基层法官,始终坚定“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信念,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忠诚于自己追求的法治事业,在办理每一起普通案件时,都将依法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标尺”,用公正和温暖诠释了一名优秀女法官的朴实情怀。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