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法院妇委会开展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党员法官走进校园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5-22 15:53:23 点击量:1762

 

4月26日上午,盐山县法院妇委会在盐山县第六中学举办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盐山县预防青少年犯罪精品团课活动,为140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制课,让青少年们与法制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为开展好党员志愿者集中服务活动,结合全县“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精品团课活动,妇委会组织党员法官走进校园,通过普法讲座提高青少年知法、守法、自我保护和预防犯罪的意识,逐步养成爱自己、爱家庭、爱祖国的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讲座中,刑庭女副庭长尚伟法官结合自己人生经历,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劝勉学生们珍惜当下的大好时光,多读书、读好书,提升个人的基本素质。同时,结合审判工作经验,从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等多个角度,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以案说法,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和原因,向师生揭示了青少年犯罪给社会带来的危害性,以及对自己的今后人生产生的负面影响,并根据未成年人暴力犯罪多发的原因对孩子们提出了合理的建议。最后,尚伟法官饱含真情地鼓励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生命、孝敬父母、拼搏进取,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国家的有用之才,并带领参会学生一起诵读《少年中国说》。
课后,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法制讲座给予好评,并表示将加强同法院的沟通联系,创新教育模式和渠道,对在校师生进行法制专题教育,引导师生了解司法、走进司法、感受司法,真正填补法制课堂的空白,切实建设安全、文明、和谐的平安校园。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