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县妇联“三八”节期间评选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3-8 8:52:38 点击量:2130

 

2015年以来,盐山县妇联系统各基层组织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我县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和谐盐山建设,为促进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协调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锐意进取、敢于创新、热情服务的先进集体。全县广大妇女以高昂的敬业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身于我县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实践中,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德才兼备、无私奉献的先进个人。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基层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更好地发挥在创新驱动经济强县建设中的作用,盐山县妇联通过基层推荐,县妇联审核,表彰“三八”红旗手10名;妇联系统先进基层组织20个;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15名;“巾帼文明岗”15个;“巾帼岗位明星” 22名荣誉称号;“巾帼创业明星”10名;“优秀巾帼志愿者”10名;“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20个;“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66户;“最美家庭”20户。
用真诚诠释师生情的盐山中学教师吴桂霞被县妇联授予“三八”红旗手。她用她从教二十多年的坚韧和执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将全部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全心全意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她探索使用的“6+1”课堂教学模式,倡导学生“民主、合作、探究”式的学习方法,发挥他们的个性和潜能,指导他们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让更多的学生勤于动手,主动参与,乐于探究,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在课堂上得到发展。她承担的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科研规划课题——《作文教学中大语文教育理念的应用及研究》,经过几年实践,收到良好的效果。一份耕耘一分收获,2016年她的教学收获了喜人的成绩,她的学生朱文婷和崔莉文同学分别获得省级语文知识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郝辰帅、刘琳、王琳获得语文报杯作文大赛二等奖,张雅文、陈子晗、杨兴等同学获得语文报杯作文大赛三等奖;在2016年期末考试中,我们高二语文获得了全市第四名的好成绩;2016年9月,吴桂霞老师被盐山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人民教师”荣誉称号。
优秀巾帼志愿者千童广场舞蹈健身队队长刘瑞丽自2012年以来,义务在千童广场组织群众学习健身操和广场舞,使健身队伍由最初的40人发展到现在的300余人。她们倡导“团结和谐,文明礼貌,生活多彩,健身强体”,多次参加县、市比赛,名次都在前列,特别是在全市广场舞比赛中,获得了全市名列第二的好成绩。她们的节目还上了中央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给录了像并进行了播放。
巾帼创业明星盐山县益民养殖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萍,先后创立了“盐山县益民养殖服务有限公司”;“河北腾牧业有限公司”;“益民养牛专业合作社”;“腾肥牛城”;“康蕈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五家经营实体,在县域内先后建起了二十家高标准黄牛改良站。完善了集改良牛繁育、养殖、屠宰加工销售、餐饮服务于一体的肉牛产业化经营链条。同时,辅以食用菌研发种植及销售、蔬菜种植、饲料加工、粪肥处理、沼气发电、技术培训等业务,形成了肉牛全产业链及蘑菇蔬菜产业链,种养结合的科技生态循环农业。先后获得了“国家肉牛标准化示范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通过了“国家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和“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成为沧州市高效生态农业的明星示范企业。张秀萍也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河北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燕赵百名优秀女性”、“沧州市十大女杰”、“爱岗敬业沧州能人”等荣誉称号。正是付出了心血,也收获了硕果。
最美家庭盐山镇韩桥村32岁的杨梅芳,一个八零后的年轻媳妇,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成为同龄人的一面镜子。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