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阳光少年走进岐凤青少年工作室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7-2-23 8:54:09 点击量:1971

 

2017年2月13日上午,盐山县“阳光少年活动站”的孩子们在巾帼志愿者陈家瑛的带领下走进岐凤青少年工作室,为孩子们新的一年再添一抹新绿。
大学生志愿者哈尔滨东北林业大学的张胜然、河北师范大学的杨欣悦、河北农大的郭心慧也参加了这次活动,活动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拉开帷幕。
首先,陈家瑛为孩子们介绍了王岐凤多年坚持普及科技知识,坚持不懈做好人好事默默奉献的先进事迹,孩子们聚精会神的听着,被王爷爷几十年如一日的工作热情深深感染着。当听到王爷爷现在还每年拿出20000元资助贫困大学生时,现场几乎同时发出了惊叹之声。随后,孩子们参观了岐凤青少年工作室,他们被一摞摞的书籍、一卷卷的报纸深深的吸引了,好奇的双眼、明亮的双眸紧紧盯着那些已经退了色的发黄的报纸。当看到满屋子的荣誉时,孩子们不由自主的发出惊叹:“哇,这么多呀!”。紧接着,孩子们以小记者的身份向王爷爷提出了好多小问题,有的问“王爷爷,是什么让你坚持了这么多年?”有的问“王爷爷,请说说你获得荣誉后的感想”……孩子们不间断的提问,王爷爷热情的为孩子们一一做了解答。活动在意犹未尽的气氛中结束。
“阳光少年活动站”成立于2016年7月,由73岁高龄的陈家瑛奶奶发起,截止目前已开展活动三次,第一次活动主题:《学好人讲奉献 爱党爱国记心间》——学习参观全国好人张长生并参观盐山军事博物馆;第二次活动主题是:《学雷锋心向党 讲品德见行动》——访问学雷锋50年的孙朝栋;第三次活动主题:《尊楷模 树理想 学知识 强国家》——访问王岐凤青少年活动室。活动形式灵活多样,在寓教于乐的气氛中让孩子们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使孩子们受益匪浅。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