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邻里守望•姐妹相助” 沧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三)
来源:沧州市妇联 发布时间:2016-12-15 10:10:28 点击量:218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力推进志愿服务的部署要求,传承邻里和睦守望、姐妹互帮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引领广大妇女在参与巾帼志愿服务中提高思想修养,第31个“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全市妇联系统上下联动,从12月5日开始,集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沧州市“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营造携手互助、传递大爱的社会文明环境。

 

孟村县巾帼志愿者为新县镇徐庄村妇女群众义诊,为农村妇女儿童送健康、送温暖,当天共为200多名妇女儿童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活动中,县妇联还发放了美丽庭院宣传品和《河北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农村妇女土地权益》等宣传材料。

青县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为五保户梁宝会等老人理发、剪指甲,解决了老人天冷出门理发难的问题;到低保户武素巧老人家中擦窗户、打扫卫生。


 

    沧县兴济爱心公社的巾帼志愿者为5个贫困家庭分别送去1吨环保煤球,帮助他们解决冬季取暖问题,并为一位孤寡老人更换屋顶和门窗,让老人过个温暖的冬天。

    南皮县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呵护乳腺,做健康女人”大型义诊进社区活动,为迎宾社区妇女群众进行乳腺疾病筛查。活动中医疗志愿者耐心解答患者咨询,共为86名妇女进行了检查,发放“爱乳房 爱自己”宣传册300份,乳腺性疾病预防知识300份。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