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开展“远离暴力 创建平安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12-6 15:35:21 点击量:1754

 

近年来,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频繁发生,对青少年学生身体、心理造成了极大的伤害,为了有效预防此类事件的发生,降低校园犯罪率,打造平安校园,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组织未检科的检察官们对全县中小学校开展“远离暴力、创建平安校园”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16年10月至11月期间,他们先后来到杨集乡中学、小营乡中学等6所中、小学校,为在校的5600余名师生讲授法制安全讲座。
案件承办检察官刘雪晶列举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校园暴力案件,一桩桩一件件就在学生们身边,教训惨痛,值得深思。
她以这些案件为切入点,介绍了校园暴力常见的表现形式、对施暴者和受害者的危害,并从家庭、学校、社会、自身几方面进行了原因剖析,强调同学们应对校园暴力要诉诸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绝不能以暴制暴。最后告诫同学们要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明法崇德、远离违法犯罪,做一名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 
 
此次宣讲活动不仅赢得了全县各学校师生们和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共鸣和好评,更有利于未成年人崇尚法律,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学生对校园暴力的认识,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对努力预防校园暴力欺凌案件发生,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更加健全完善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创建平安校园也有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