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河北省青春期教育培训青县试点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1-1 15:16:47 点击量:1729

10月14日,河北省青春期教育青县试点师资培训班在青县树人学校养正楼培训教室顺利举办。这次培训班是青县被定为河北省青春期教育试点县之后的首次培训,由青县妇联主办,教育局、树人学校等单位协办,由省妇联儿童部部长吴美荣带队儿童青春期教育专家教授。沧州市妇联副主席方琳主持了本次开班仪式,青县政府副县长宋国峰出席并致辞。他指出,青县要以开展青春期教育项目试点为契机,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措施,将青春期教育纳入学生德育教育的重点内容,纳入教师的必备业务技能、纳入家庭教育的核心内容,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方的教育合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打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省妇联儿童部部长吴美荣也提出了开展青春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青县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本次培训的专家讲师都是重量级,她们分别是:来自石家庄铁道学院人文学院法律系教授薛静老师、河北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林葆先老师,还有石家庄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基础理论研究室主任刘萍老师。三位专家教授以公开课互动的形式,分别针对二、四、七、八四个年级四个班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讲解了低年级如何防止性侵、青春期男女同学适度相处等课题。全县超过20%的中小学校教师代表共计140余人以及11个乡镇妇联主席作为旁听生参加了这次培训。教授们用生动的语言,活泼的小游戏贯穿讲课全程,孩子们由一开始的拘谨少言,到后来的积极参与,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平时老师和家长谈之色变的“性”知识。有一个孩子甚至曝出了“过早的开花就会过早的凋谢,我们在春天何必干秋天的事”这样的金句。

据悉,本次培训后,青县作为河北省青春期教育试点县将在全县20%以上的中小学开设青春期性教育课程。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