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沧州市妇联 沧州市电视台来盐录制“争创美丽庭院 共建美丽乡村”专题片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11-1 15:13:14 点击量:1799

 

2016年10月10日,沧州市妇联、沧州市电视台到盐山县盐山镇吴家阁村录制“争创美丽庭院 共建美丽乡村”专题片。盐山县妇联邀请盐山县“美丽庭院”村民讲习所讲师团成员、盐山县农业局林业技术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孙敬霞在村民讲习所给村民讲授庭院绿化树木花卉的栽培和管理知识,全村30名妇女群众聆听了授课,并进行了现场互动和实践教学。
课后,盐山县妇联发放了“美丽庭院”宣传书籍100余册。
2014年以来,盐山县妇联在全县深入开展了以办好村民讲习所、培植中心户为主要抓手,以提高妇女素质、弘扬良好家风为重点,以落实“人美、院美、室美、厨厕美、村庄美”的“五美”指导标准,净化美化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舒适度为目标的“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并在重点村建立了村民讲习所,成立了盐山县“美丽庭院”村民讲习所讲师团,不定期到村为妇女群众授课,讲解“美丽庭院”创建知识。去年,盐山县妇联又在全县开展了“美丽庭院—家家动手绿化庭院”活动,组织发动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各种植树造林、绿化美化活动中,号召每家每户在房前屋后和庭院种植绿色植物和花卉,争取让乡村处处绿树成荫,农户家家庭院鲜花盛开,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2015年,县妇联被河北省妇联、河北省提升办评为“全省美丽庭院创建先进单位”。
今年,盐山县妇联积极响应市妇联动员妇女开展秋冬季绿化活动的号召,专门在吴家阁村讲习所开设了“美丽庭院绿化美化专题课”,请县“美丽庭院”村民讲习所讲师团成员给村民讲授庭院绿化美化知识。作为盐山县“十大美丽乡村”之一,吴家阁村妇代会走在了创建活动的前列,她们引导和鼓励全村妇女发挥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号召全村妇女积极参与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在房前屋后栽花植树,在自家庭院种植绿色植物、花卉和盆景,全村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成为全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吴家阁村自建起美丽庭院村民讲习所以来,村妇代会多次组织专家、志愿者及其他讲师团讲师进行绿化美化、文明礼仪、法律知识、美德建设、专业技能、现代农业知识等专题讲座和实用培训。讲习所还结合村民实际,开设了“典型户现场示范课堂”,通过典型户现场教学,引导妇女学习身边实际;每月组织妇女晒家风家训,讲家庭故事,展示小才艺、小窍门、小技能;建立了“爱心互助姐妹驿站”,组建妇女兴趣小组、互助小组,围绕“美丽庭院”创建开展互帮互助、巾帼志愿者服务等活动,使全村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今年40岁的村民刘洪艳,通过在“讲习所”学到的园艺知识,精心设计自家庭院,把院子的一角规划成了花卉区,一盆盆花草鲜翠欲滴,干净整洁的农家小院生机盎然,成为全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