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四级联动 十一载风雨同行 渤海新区爱心助学活动再结硕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16-8-30 9:13:15 点击量:1881

 

2016年8月23日一大早,献县、南皮、海兴、盐山、孟村、泊头、黄骅七县(市)妇联干部分别驱车接上本县(市)的受助学生,赶往渤海新区航运大厦,参加一年一度的渤海新区爱心助学捐赠仪式。随着孩子们的陆续到达,新朋旧友相见,会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欢声笑语,渤海新区群工部工作人员和新区爱心会志愿者们在会场内穿梭忙碌着,整个会场气氛热烈而井然有序。
新区区直机关、驻区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媒体新闻记者、18家爱心助学成员单位及23位个人志愿者代表,7县(市)妇联主席及儿童部长,新区回族乡四个村妇联主席及受资助的97名困境学生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捐赠仪式正式开始,渤海新区爱心单位及个人代表亲手将21.0855万元助学款和价值0.78万元学习用品送到97名受助学生手中,并同孩子们合影留念。受助学生亲手在志愿者胸前系上象征“感恩”的蓝丝带,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之情。
沧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主任刘金城,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李国利,沧州市妇联副主席方琳出席仪式。方琳副主席代表沧州市妇联等群团组织致辞中讲到渤海新区妇联倡导的“爱心助学协成立11年来,在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的共同助推下,已由最初的救助新区困境学生,发展到资助周边7县(市)的困境学生去完成学业。随着志愿者队伍的不断扩大,目前,新区已累计向800余名困境学生发放助学款200余万元。渤海新区特色助学工作之所以在省市一直处于领先位次,并不断发展壮大,一是凝结着新区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志愿者无私奉献;二是充分反映了新区妇联等群团干部团结务实干事创新的工作追求;三是离不开相关县市妇联的积极配合。志愿者们传承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是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宝贵财富,也是助推我们社会不断文明进步的正能量,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馈国家社会和家庭。呼吁更多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个人加入志愿团队,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与“好人之城”建设做贡献
伴随着新区助学工作的发展被资助的学子们也一批又一批茁壮成长:献县受助学生崔纪坤今年以621分高考成绩被山东大学录取。盐山县受助学生韩小玉在天津大学连续四年获得奖学金,今年被本校保研。盐山县受助学生张敏今年大学毕业成功考上盐山县委公务员。三名优秀学生代表,现场汇报了各自的感言和成长经历。
助学款物发放仪式后,渤海新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朴讲话:爱心助学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心工程。每年一次的捐赠仪式既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又增进了整个爱心大家庭成员间的感情。希望受助孩子们要珍惜这份感情,把暂时的贫困作为精神财富,把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发奋之源,用智慧和双手创造美好未来!感谢全市各界对新区爱心助学活动的支持。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