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巾帼志愿者服务暨“阳光少年”活动站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8-30 9:13:15 点击量:1875

 

8月24日,在盐山县妇联的大力支持下,由原盐山县政协副主席、县逢春艺术团团长、县巾帼文化志愿服务队队长(河北省优秀巾帼志愿者)陈家英创办的“阳光少年”活动站正式启动。原县人大副主任、县关工委主任范金城、县妇联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做了重要讲话。
    启动仪式上,“阳光少年”活动站的创办人、现年74岁的原县政协副主席、县巾帼文化志愿服务队队长陈家英同志对“阳光少年”活动站成立的意义和目的为小成员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说,成立阳光少年活动站就是要让孩子们在党的关爱下阳光成长,力争实现“五个五”的目标。第一个“五”是让参加这次活动的学生阅读五篇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英模事迹。第二个五是组织5次参观或举行公益活动。第三个五是学唱五首爱国革命歌曲。第四个五是书写五篇读书笔记,开展一次交流活动,对较为优秀的向沧州晚报“成长季”专栏推荐;第五个五是通过这次活动,对学习成绩排名靠后的力争前进五个名次。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让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欢乐中,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入孩子们的心底。通过家长共同参与,旨在培养孩子们成长为“爱党、爱国、爱学习、爱劳动、爱奉献”的“四爱”美德少年。最后,陈主席用两句通俗易懂的口诀,让孩子们从心底要立志:——为了明天要自强,学习爱好早培养;中国梦不空想,挑战未来我最棒!
    随后,原县人大副主任、县关工委主任范金城对活动站启动提出了几点希望。他指出,多年来,陈家英主席退休不退志、退而不休,自始至终追求卓越,先后组织退休老干部、老教师等建起盐山县“逢春艺术团”,组织大家精心排练,自编自演上百个文艺节目,受到关广大群众的欢迎。这次她不惜自己身体劳累,又成立了阳光少年活动站。他希望在座的孩子们,在认真聆听陈奶奶的教诲下,立志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将活动站作为充满正能量的加油站,积极参加活动,积极实践,用心去感悟,用心去书写自己的灿烂人生,在活动中汲取更多的正能量,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最后,县妇联副主任孟金彦对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她说,县妇联作为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将大力支持和服务阳光少年活动站的工作,为阳光少年活动站做好组织保障。希望今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更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按照陈奶奶提出的“五个五”主题要求,积极参加阳光少年活动站组织的各项活动,好好学习,遵守纪律,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向陈奶奶汇报。
启动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在陈家英主席带领下和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县航空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馆长张长生为孩子简要讲解了我国飞机的发展历程和馆藏装备的用途,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活动也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巾帼志愿者活动,参与活动的家长作为巾帼志愿者也积极参加活动并为孩子们提供了后勤保障。下一步,“阳光少年”活动站还要陆续开展如“大手拉小手捡拾垃圾”等巾帼志愿者活动,从而为盐山的巾帼志愿者活动增添新生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