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爱心之家”帮扶困难家庭50余户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6-30 10:24:00 点击量:2047

 

“爱心之家”创建于2015年9月16日,由盐山巾帼志愿者刘玉发起。一年来,与盐山、海兴、孟村等地的50余户贫困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筹集善款14余万元,定期为贫困家庭和孤寡老人送去爱心款和物资,帮助困难家庭翻盖房子,同时也带动了身边更多的人自发地帮助困难家庭。
   一、每个月都有爱心行动
    6月9,盐山县“爱心之家”的巾帼志愿者来到韩集镇、望树镇、杨集镇、小庄乡、孟店乡的8户贫困家庭里,为他们送去了善款和物资。这样的爱心活动,她们每个月都举行。“爱心之家”成立于去年9月份,但是早在2012年就有10余个爱心人士开始帮扶困难家庭,3年来,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了他们的队伍中。截止去年9月份,志愿者队伍已经发展到400余人,巾帼志愿者居多。据“爱心之家”公益组织负责人刘玉(女)介绍,他们为了更好的帮扶困难家庭,在“爱心之家”成立当月,400位成员就自发捐出了10多万元的善款,用于帮扶困难家庭。
    400位成员主要来自盐山县,有公务员、个体户,也有农民工。在这些成员里,有5位是来自海兴县的老人,有的是环卫工人,有的是退休职工,还有的患病行动不便,这5位老人都拿出1000多元交给“爱心之家”,为的就是帮助更多的人。
二、贫困户有了新房
“爱心之家”除了为贫困家庭提供善款和物资以外,还总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盐山县边务乡黄店子村村民黄清涛,一直都是“爱心之家”的帮扶对象。黄清涛今年70岁,妻子是一位精神病患者,两个孩子都在上初中,一家四口挤在一间房子里生活了十几年。两个孩子连写字的书桌都没有,每天只能伏在炕边写作业。屋子年久失修,许多地方都有倒塌危险,看到这些,“爱心之家”的成员们商量,要拿出善款为黄清涛家翻盖新房。
   “爱心之家” 成员里有几个人卖门窗,也有几个建筑工人。在刘玉的组织下,十几个人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共花费1万多元,买砖买料,提供门窗,磨灰刮墙,把原本破旧不堪的房子翻盖成了一栋新房。看着干净的门窗、整齐的地面、宽敞的院落,黄清涛十分激动,握着爱心人士的手说:“真想不到我到这个年纪了还能住上新房,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三、带动更多爱心人士献爱心
    最让“爱心之家”成员感到欣慰的是,在帮助贫困家庭的过程中,他们的行动已经激励了越来越多的人献爱心。杨集乡百尺高竿村有一户特殊家庭,老母亲已80多岁了,背部驼成了90度,一个人带着两个儿子生活。两个儿子都患有精神病,并且体弱多病。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吃饭都困难。
前些天,“爱心之家”的成员来到百尺竿村,为这个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爱心之家”志愿者的到来,吸引了村民闫明兵的注意。闫明兵家里做生意,生活比较富裕,得知爱心之家的成员们特意来帮助这个贫困家庭,闫明兵很受触动。当时就决定,以后要揽下这个任务。“你们的成员帮助一个家庭,要不停地奔波,不如我们这些同村的方便。以前看到家庭贫困户,我并没有要帮助的念头,可是看到‘爱心之家’的这些善举之后,我也被感动了。以后过年过节我会为她家买齐物品。”闫明兵说。如今,“爱心之家”巾帼志愿者的行动带动了更多的像闫明兵这样的人,一起献爱心。
    爱心传递,爱心继续,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中国梦”的实现不会遥远,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