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盐山县孝顺好媳妇王艳敏十年如一日照顾四位老人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6-30 10:25:43 点击量:1625

 

盐山县韩集镇郑桥村的王艳敏,十年如一日照顾婆家四位老人。面对瘫痪在床的奶奶,她一直守在床边伺候;爷爷腿脚不好,她自学按摩,为老人舒缓疼痛;婆婆患有糖尿病,她格外注意饮食;公公不能干重活,她就主动承担……提起王艳敏,村民们都夸:老郑家的儿媳妇真是孝顺,除了伺候老人,还照顾孩子,从没听她抱怨过。
    王艳敏今年35岁,从结婚的那天起,就承担了所有家务活。王艳敏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在村里开了一间幼儿园,每天除了忙园里的工作,就是晚上回家照顾孩子和老人。爷爷郑保泰今年81岁,是村里的老会计,去年5月退休后,腿脚变的十分不方便,腰部也经常作痛。时间久了,老人被腰疼折磨得痛苦不堪,起床也非常困难,王艳敏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她自己上网,一边看网上的按摩教程,一边给爷爷按摩,久而久之,按摩成了王艳敏的一项“必修课程”,爷爷的腰疼有所缓解。婆婆张淑红今年65岁,因患有糖尿病,在饮食上很是谨慎,负责做饭的王艳敏更是十分讲究,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王艳敏一一记在心上。家人总开玩笑地说:“现在艳敏不仅是个按摩师,还是营养专家。”王艳敏的公公因为常年劳累,不能再干力气活,她主动承担了家里大小事务,不在让公公受累。
    其实对于王艳敏来说,工作量最大的是伺候瘫痪的奶奶,奶奶辛兰芬今年84岁,前几年得过脑血栓,现在大小便不能自理,每天傍晚,王艳敏就来到爷爷奶奶家,除了帮爷爷按摩,她还要换洗奶奶的被褥和裤子。王艳敏说,奶奶是个十分内向的人,刚得病的时候,因为害羞,尿了裤子也不说。王艳敏害怕奶奶总是躺在潮湿的被褥里难受,就时不时的用手摸摸。“每次换裤子,我都得像哄孩子一样,告诉她给她买了新衣服,让她试试。时间久了,奶奶在我面前就不害羞了,有时候甚至主动告诉我裤子湿了。”王艳敏说。如果奶奶吃的多了,就会拉到被褥上,王艳敏都会在第一时间换洗,绝对不会让奶奶在潮湿的被褥里过夜。虽然奶奶大小便不能自理,但由于王艳敏收拾得及时,家里一点儿异味也没有。
    虽说照顾老人是晚辈的义务,但是像王艳敏这样十年如一日照顾四位老人的并不多见,在王艳敏看来,老人健康长寿就是她最大的财富,自己苦点累点都是应该的。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