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沧州市妇联深入盐山农村开展“六一”慰问和留守儿童项目考察
来源:儿童部 发布时间:2016-6-30 10:25:43 点击量:1987

 

5月31日,沧州市妇联联合市妇幼保健院、盐山县妇联组成慰问组,赴盐山县千童小学举办“关爱祖国花朵,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在千童小学,沧州市妇联副主席方琳代表市妇联向全体师生送上祝福、问候和5千元的文体娱乐用品,并同县妇联、镇党委政府领导一起为15名困境学生送上儿童节礼物。随行的盐山县妇联也向学校赠送了3千元的文体用品。孩子们高兴地为慰问组成员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之后,市妇幼保健院7名医务人员为120余名学生进行了义务体检。医生们现场为每位孩子制作综合评估书,对于疑似和确诊有健康问题的儿童,特别提示、建议家长及时为儿童做进一步检查或治疗。
在医务人员为学生体检的同时,方琳副主席带领工作人员到千童镇的2个“儿童快乐家园”项目点进行了考察。镇党委、政府负责人全程陪同考察。
    2016年中国儿基会捐建我省的33个“儿童快乐家园”中的11个落户我市盐山县和南皮县。“儿童快乐家园”设立在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农村社区,项目为每个“儿童快乐家园”捐助金额为10万元的硬件设施(电脑、图书、文艺用品、体育用品、益智玩具等)。项目由各级妇联负责组织项目实施,按照社区综合服务要求,纳入统一管理,明确管理人员,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建立留守儿童及家庭电子和书面档案,统筹利用社区资源,共同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千童镇的2个项目点设在南街村和东荣村空置的原村小学。在镇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两个村均对室内外场地进行了修整。市、县、乡、村四级妇联相关管理服务制度也已制定完毕,待项目设施到齐,将尽快投入使用,为当地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带来福祉。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