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肃宁县妇联举办有机农业技术培训
来源:肃宁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6-30 10:29:33 点击量:1883

 

 

 

201666日,肃宁县妇联在诚誉农庄举办了“肃宁县妇联推进妇女创业就业暨有机农业技术培训班”,特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高级农艺师杨合法教授授课,诚誉农庄周边村庄的200多名棚菜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杨合法教授著有《花生高产栽培实用技术》、《生态工程》等著作,曾荣获教育部科技成果奖、河北省科技成果等荣誉,目前,为13个有机农业生产基地指导技术。杨教授讲解了什么是有机蔬菜,食用有机蔬菜对人体健康的益处,并对有机蔬菜的种植、施肥和管理等技术进行了详细的授课。

 

为了把培训课程安排的生动、真实、通俗易懂,杨教授特带领群众在有机蔬菜种植棚室内现场教学,让群众亲眼认识有机蔬菜的病害并详细讲解病害的预防和管理,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使参加培训的群众切切实实的学到了真东西、真技术、真本领。

这次培训活动的开展,是县妇联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农村妇女提供了学习技术、增强了本领,为解决妇女就业问题和增收致富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和机会,为推进妇女创业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培训期间现场发放了有机蔬菜实用技术画册200多份,发放了印有“巾帼创业、万众创新”T恤衫200多件。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