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检察院干警进校园与学生欢度“六一”儿童节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5-31 15:50:37 点击量:1865

 

5月31日上午,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组织未检科的干警们来到盐山县联合小学,开展“携手文明同享阳光”法律知识讲座活动,与该校两千余名小学生欢度“六一”儿童节,并给他们送上了一份珍贵的儿童节礼物。
干警们在与小学生们交流中,结合当前中小学生自身利益受到各类不法侵犯的案例,给小学生们传授了必要的法律常识,耐心地教给同学们勇敢机智地同犯罪分子做斗争的对策、方法,使其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与防范意识,学会保护自己。同时,他们还结合自己的办案实际,以典型的未成年人犯罪为案例,讲解了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聚众斗殴等相关刑法知识,以生动的语言和真实的情感告诫小学生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杜绝小偷小摸等不良行为。
此外,干警们还将与小学生息息相关的交通、人身等日常生活安全的小常识精心制作成“爱心宣传卡”,共向小学生们发放了1000余张。小学生们纷纷表示,跟检察官阿姨们一起过“六一”儿童节使他们受益匪浅,懂得了很多平日里不曾知道的法律知识,也增强了遵守法律的自觉性和安全防范意识,他们非常喜欢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活动结束后,检察院干警们还为受到学校表彰的优秀学生们颁发了奖状。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