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沧州市妇联“六一”节带领志愿者为南皮农村学生及其家长送去健康和快乐
来源: 发布时间:2016-5-31 15:50:37 点击量:1944

 

5月27日一大早,沧州市妇联副主席方琳带领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专家、安利沧州分公司爱心志愿者15人慰问组,赴南皮县鲍官屯镇大迟庄小学,举办“关爱祖国花朵,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在大迟庄小学,方琳副主席代表市妇联向全体师生送上祝福、问候和5千元的文体娱乐用品,并同县妇联、镇政府领导一起为15名困境学生送上儿童节礼物。学生和家长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赠送仪式之后,市妇幼保健院专家为家长举办了儿童营养保健专题讲座;学生们与安利爱心志愿者和妇联工作人员开展了“儿童之家护苗计划”——健康美食DIY活动。
在讲座现场,沧州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曹京芬为家长们就“儿童营养与保健”为家长做精彩授课。预计1个小时的课程,在家长们的强烈要求下讲了将近2个小时,直到放学铃声响起,家长们才依依不舍地起身去接孩子。
在健康美食DIY活动现场更是一派热闹景象,学生们分成4组分别由志愿者带领下边学习健康饮食知识、边动手制作营养美食。
“同学们,平时放学后家长给的零花钱都最喜欢买什么吃呀?”
“薯片”“方便面”“冰糕”……
“同学们,现在叔叔阿姨要教你们亲手制作健康又美味的食物,大家一起动手,讲健康、作美食、拒绝垃圾食品!”
“好!好!好!”
仅仅3分钟之后,现场第一组同学们首先发出了惊呼:“爆米花出来了!真香阿!”。伴随着一阵阵欢呼声,另外3组的爆米花也相继从锅里溢出,教室里充满扑鼻的玉米香味。
一阵紧张操作之后,印有精美花纹的南瓜饼、紫薯饼相继从花模中诞生,宛如盛开的金色、紫色花朵,再看看很多同学的脸上也不知何时被面粉和各色食材装饰成了“花猫脸”;而一锅锅披萨饼如盛开的五彩斑斓的大花朵;水果沙拉则如掉在雪白酸奶中的颗颗彩珠……
听完讲座的家长也纷纷加入了美食品尝行列,孩子喂家长、家长喂志愿者……
合影留念环节大家齐声高呼“健康、营养、快乐!”
互动、参与式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合作、营养、美食等多种快乐因子,使孩子们的节日刻骨铭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