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小讲堂大讲师,最棒的家庭教育课程送给最基层群众
来源:儿童部 发布时间:2016-5-31 16:11:18 点击量:1880

 

4月27日上午8点刚过,盐山县小营乡中学的学生家长们陆续进入本乡最大的室内活动场地——乡政府会议室内,参加由沧州市妇联、盐山县妇联共同举办的“争做合格家长,抚育健康子女”家庭教育讲座。随着家长们不断涌入,80个固定座位的会议室很快由座无虚席达到了爆满。讲座正式开始,国家级高师级心理咨询师、沧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张雪燕以《家长的一课 孩子的一生》为题,向现场100余名家长做精彩授课。张老师用激情澎湃的语言、通俗易懂理论和真实生动的实例,启发家长们“如何做智慧家长”,引起现场家长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很多家长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要求和全国妇联家庭教育年工作部署,沧州市妇联全市妇联系统大力开展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重点组织开展“争做合格长抚育健康子女”家庭教育讲座活动。活动中,市妇联带领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深入基层开展“订单式”宣讲和指导活动由基层申报,市妇联统筹安排首轮讲座于4月26-28日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盐山县小营乡政府和吴桥县曹洼乡马库吏小学举行。

张雪燕老师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全力做完首轮3场讲座。除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讲座是在有200个座位的学术报告厅内举行,其余2场讲座都是在乡村不到100个座位的小会议室内举行。

惯常在城市大讲堂讲大课的张雪燕老师在乡村小讲堂面对乡村朴实的家长们讲课,一样的认真备课、精心装扮和全情投入。虽然在吴桥和盐山的2场讲座听众总共只有200余人,但包括了义务教育阶段1-8年级农村家长,且全部是第一次听家庭教育课程,讲这样的课对讲师的要求更高。马库吏小学的校长听课后感激地对张雪燕老师说:“为了让各年龄段农村学生家长们听懂、听好课程,张雪燕老师一定付出了比平时多得多的心血!”;小营乡乡长在现场感动地说“感谢张雪燕老师!感谢市妇联!感谢县妇联!真的是‘小讲堂、大讲师’,最棒的家庭教育课程送给最基层的群众!”。

张雪燕老师4月26日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讲座题目是《沟通的力量》,现场听众有职院教师和部分学生。同时为大学教师和大学生讲课,对讲师的授课水平是个大大的挑战。张雪燕教师凭着满腔的热情和高深的功底圆满地完成了授课任务,现场教师学生一致反映受益匪浅,希望学院妇委会今后多组织此类讲座和活动。

    目前,5月份基层讲座申报数为10场(其中包括4月份改期到5月份的2场)。预计,沧州市妇联2016第二轮“争做合格家长,抚育健康子女”家庭教育讲座将于5月份掀起活动高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