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传承传统文化到基层 农村小学“书画课”兴趣浓
来源:青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4-25 10:50:42 点击量:1972

在青县马厂镇代官屯小学五年级的教室的讲台上,年近七旬的楹联爱好者刘建坤正在声情并茂的给学生们讲解着中国楹联的写作基础知识,台下学生们目不转睛的听着。每到周五,刘建坤都会来到这里,给孩子们讲上一节课,或是诗的创作,或是楹联的写作,他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

    这边精彩的楹联课让学生们全神贯注,那边的书画课堂也是吸引了不少师生和东方诗联书画社的农民书画爱好者。不仅有老师现场演示富贵牡丹的绘画技巧,还有手把手的书法教学。年事已高的县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褚学发每周五的角色就是代官屯小学的书法老师,课堂上老人俯身为学生示范,执笔、运笔、书写结构,耐心细致的传授书法艺术。

 小小的教室里,老师认真讲课,学生们鸦雀无声认真听讲,对于农村的学生而言,特别是爱好中国传统文化的孩子而言,每周可以上一堂专业课他们分外珍惜。每周一次的书画课特别受师生的欢迎,书画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这个活动为师生搭建了欣赏学习交流的平台,更浓厚了学校的文化氛围,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更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