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开展清明节扫墓暨“两史教育大课堂”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4-25 10:47:49 点击量:2100

 

清明前夕,盐山县关工委、文明办、教育局、县妇联、团县委、司法局联合组织盐山县联合小学师生开展了清明节扫墓暨“两史教育大课堂”活动
4月1日上午,盐山县联合小学900余名师生怀着凝重的心情,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盐山县烈士陵园,隆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铭记辉煌党史”“两史教育大课堂”暨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县关工委主任范金城,妇联主席张玉梅,团县委书记付彬,县文明办副主任马玉亮,司法局副局长席文武,教育局工老股股长刁海涛参加活动。
    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在英雄纪念碑前整齐排开,全场气氛庄严肃穆。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扫墓仪式正式开始。少先队员代表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起走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上美丽的花篮,表达对英雄的敬意。烈士墓前,鲜花簇簇,松柏肃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这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哀乐呜咽,似乎是对烈士英灵的无限留恋。此时的陵园,寂然无声,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三分钟,鞠躬致敬,寄托哀思。
        
司法局副局长席文武同志、县关工委主任范金成同志、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到纷纷进行发言,为同学们讲述盐山革命英雄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和革命英雄事迹,激励同学们缅怀先烈事迹,继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爱国爱校,以自身实际行动来告慰先烈英灵。
盐山县联合小学校长程洪新同志作清明节活动总结,阐明本次活动的意义,勉励全体师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远牢记历史,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实际行动呼唤文明春风,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最后,出席领导和全体师生一起绕烈士陵园一周,以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陵墓,参观了烈士纪念堂。先烈遗志,薪火相传。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努力学习,为成为现代化建设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国富强梦而奋斗!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