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盐山县妇联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6-3-29 15:22:24 点击量:2470

 

2016年“三八”节期间,盐山县妇联倡导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庆“三八”活动。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丰富多彩、多姿多彩的庆祝“三八”系列活动,现总结如下:
一、县妇联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增添节日浓厚气氛。
1召开盐山县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
3月8日下午,盐山县妇联组织召开了盐山县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企业家协会成立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家伟、县人大副主任陈秀丽、县政府副县长王娜娜、县政协副主席吕少军出席大会。各乡镇妇联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盐山县女企业家协会第一届全体会员共12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盐山县女企业家协会组织机构,协会会长做了表态发言,女企业家协会发出了题为《创业“十三五” 巾帼建新功》倡议书,县妇联还开展了银企对接活动和春风行动送岗位活动。金融部门工行、信用联社、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讲解银企对接政策。盐百集团、凤池宾馆、沧州鑫龙教学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分别发放了招工信息。会议由政府副县长王娜娜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家伟同志做了重要讲话。
   2、开展庆“三八”送温暖下基层活动。3月7日上午,沧州市妇联、盐山县妇联到庆云镇黑牛王村大集上开展庆“三八”送温暖下基层宣传咨询活动。活动内容有三项:一是为广大妇女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二是对广大妇女儿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是开展春风送岗位行动。整个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妇女常用法律知识读本》、《美丽庭院创建辅助教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等各类书籍1000余册,招工信息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3、开展庆“三八”留守儿童关爱活动。3月7日下午,盐山县妇联和市妇联一起来到庆云镇后簸箕村,开展关爱困境留守儿童活动,为留守儿童发放了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并专门聘请北京新橙集团讲师陆文越,为留守儿童家长举办了一场家庭教育专题讲座,60余名家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二、各县直妇委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三八”庆祝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妇女政策,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激励广大女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根据县妇联的工作部署,盐山中学妇委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集体项目。一是召开座谈会,了解女教职工的愿望和要求,以组织关爱解女职工之困扰,调动女职工干劲,使她们全身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之中,争当新时期的“巾帼英雄”。二是开展健康文明的文体娱乐活动。组织开展了以“扬盐中精神 展女性风采”为主题的教师演讲比赛,广大青年女职工积极响应,纷纷报名参加,她们谈到了自己的人生,谈到了自己的工作,展现了新时期女教职工的优秀风采。并表示在今后的各项工作和各种活动中,将再接再厉,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为让全局女职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盐山县物价局妇委会在“三八”节期间开展了以“魅力妈妈 巾帼风采”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一是开展宣传活动。以广播、会议、网络等为媒介,广泛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马克思主义妇女观、《妇女权益保障法》、《妇女发展纲要》等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各类妇女先进典型和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二是开展形式多样庆祝活动。通过举办座谈会、聊生活,聊家庭。座谈会上倡议全体女职工行动起来,加入到“我健康,我快乐”的行列中来。另外还举办了盐山物价首届“魅力物价 美丽母亲”评选活动,“魅力物价 美丽母亲”评选活动现在正在评选中。
盐山县教师进修学校妇委会于3月8日下午组织全体女教职工进行了“庆‘三八’妇女节趣味体育比赛”活动。当日下午2点30分,趣味运动会在学校小操场正式拉开帷幕,全校女教职工热情而活跃地参与了学校为她们准备的拔河、乒乓球接力、踢毽子(室外)及打扑克(室内)等趣味浓厚的活动,在整个活动中校长带领着校领导班子一直都在运动场上为参赛的女教职工鼓气加油,很多男教师也来到操场为各科室队员出谋划策并进行相应的指导,所有女教职工也都在赛场上尽力展现她们的风采。
盐山县电力局妇委会在盐山县电视台演播大厅举办了庆“三八”专场文艺演出活动,县妇联主席张玉梅参加了庆祝活动。
    三、各乡镇妇联组织开展庆“三八”活动
盐山县千童镇妇联组织召开了全镇妇女纪念“三八”妇女节暨表彰大会。并组织村妇代会主任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和农村妇女广场舞比赛活动。同时还开展了“三八”维权周活动。在“三八维权周”活动中,实行多机构合作,联手维权。一是宣传有声势。在“三八”期间,镇妇联在全社会倡导尊重妇女、保护妇女的社会风气,鼓励广大妇女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用实力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学会用法、依法维权。大力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在全镇掀起学法热潮;发挥婚姻家庭教育学校作用。镇妇联精心组织,层层发动,协调联动,确保“维权周”活动落实到实处,激励执法人员和妇女儿童工作者积极为妇女办实事,依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其他乡镇妇联也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三八”庆祝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