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任丘市永丰路妇联举办蔬菜种植观摩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6-3-14 15:44:23 点击量:2096

 

 
  
 
为充分发挥农村妇女在发展生态农业中的主力军作用,让妇女姐妹们过一个有意义的“三八妇女节”,3月7日上午,任丘市永丰路办事处妇联举办蔬菜种植观摩学习培训班,组织永丰村、柿庄北村、蒋庄、郝家铺等五个村共51名大棚蔬菜种植女能手和专业户,到惠富山林生态农场、鑫绿蔬菜种植园进行观摩学习。
走进富惠山林,热情好客的农场负责人金总带领姐妹们参观了连体大棚、日光温室大棚,观看了宣传片,并详细讲解了蔬菜生产、配送等环节,利用互联网+模式运营方式;在鑫绿种植园,负责人田长伟带领姐妹们参观了日光温室大棚,详细讲解了无公害、绿色蔬菜的种植管理,优质品种的选购、培育及销售情况。姐妹们就喷灌、滴灌、施肥等问题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任丘市永丰路办事处有鑫农、茂源等2家蔬菜种植合作社,农户达300多个,数量多、规模小,通过此次观摩学习,种植女能手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感想很多,与专业种植合作社相比差距很大,要借鉴先进种植管理技术和经验,以生态、高效农业为目标,向着“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
此次培训班也拉开了任丘市 “妇女素质提升工程”序幕,今年,办事处妇联按照“实用、实惠、实效”的原则,以致富技能、文明修养、家风教育等为重点,开展观摩、培训、评比、比赛等活动,力争使全处半数以上劳动力妇女素质得到提升,引领勤劳向上的社会风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新动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