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农村妇女就业技能培训在青县火热进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1 10:18:41 点击量:2047

从这个月的5号始,在青县的盘古、曹寺、陈嘴、马厂等地每天都能看到成群结队的妇女陆陆续续的从各村赶来参加学习。

这是青县妇联与沧州市唯一一家河北省家政培训服务输出基地紫信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的农村就业技能培训班。本次培训为农村妇女们提供了月嫂、育儿嫂、营养配餐、手工编织、家政等行之有效且贴合实际的学习内容。一期培训班统一集中学习15天,培训结束、考试合格后给49周岁以下的妇女颁发全国统一的资格证书,给 49周岁以上的妇女颁发学校毕业证书,为以后的就业提供方便,打好基础。受益妇女达400余人。

培训活动中,老师讲授知识时,学员们都聚精会神的听且会不时的在自己的小本子上记录重要内容;在一些老师精心设计的小环节中,又能看到老师与学员们的热烈互动的场面。盘古的张奶奶已经60多岁,尽管年龄比较大但每天都坚持上课,课程结束后还会争着帮工作人员清理会场。张奶奶说:“老师们到家门口上来给我们讲课,讲的还那么好,我特别爱听,来听课帮不上别的忙,就帮你们扫扫地吧。”

当前时期,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本次培训是系列活动,马上将开展第二期,受益妇女数量还会继续增加。青县妇联从实际出发,结合农村妇女特点,想妇女所想、及妇女所及,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联合对接京津冀输出单位开展女性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人才输出工程,把工作落到实处,既提高了农村妇女的个人素质,又为农村妇女“走出去”打开了一扇门,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