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孟村县妇联开展“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孟村妇联 发布时间:2015-12-21 10:28:27 点击量:2634

孟村县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启动实施“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 于125日启动并开展了“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组织巾帼医疗志愿者为农村妇女儿童义诊。县妇幼保健院和县医院的妇科、儿科巾帼志愿者到宋庄子乡闫庄子村义诊,为农村妇女儿童送健康、送温暖。志愿者们为每一位前来咨询、义诊的妇女儿童认真检查,细心诊断,详细询问病史,并耐心的对她们提出疾病诊疗措施和保健建议,让农村妇女儿童不出村就能享受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前来应诊、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志愿者们准确细心的诊治、热情周到的服务受到广大老百姓的热烈欢迎。据统计,义诊当天共为200多名妇女儿童提供了义诊咨询服务。

二、组织巾帼法律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活动。为群众发放《宪法》、《婚姻法》、《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北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条例》、《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实案分析等宣传资料500余份,咨询人数达200人。通过面对面地解疑释惑,受理投诉和诉讼请求,使前来咨询的妇女不仅受到了普法教育,同时也增长了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知识和本领。

三、组织女干部志愿者搞好美丽庭院活动宣传。志愿者们进村庄、入农户,发放围裙、门帘、宣传画等宣传材料,号召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树立现代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告别落后的生活习惯和传统陋习,改造家居环境,改善生活质量,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