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盐山县检察院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盐山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5-12-21 10:35:49 点击量:1818

 

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盐山县人民检察院妇委会开展了“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干警分别走进县第三中学和圣佛镇一中开展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和以“关注成长 预防犯罪”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法制宣传活动,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在活动课堂上,未检科女干警围绕中学生学法、懂法、用法,从培育青少年法律视角、提升在校学生法律素养、预防犯罪的角度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违法犯罪”的概念,结合所办理的典型案例,告诉同学们打架斗殴、夜不归宿、沉迷网络游戏、吸毒贩毒、偷窃他人财物、阅读和传播黄色信息等行为的危害性,并深入剖析了犯罪原因,警醒同学们认识犯罪对自己、家庭和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与同学们交流了如何在遭遇不法侵害时加强自我保护,最大限度地降低受犯罪伤害的可能性;鼓励学生们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为全县建设增光添彩。
活动中,未检科干警还送去了法律和文化书籍,同时设立法律宣传咨询台,指派专门检察干警现场受理学生的法律咨询,注重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强化法制宣传的实效性。向学校赠送未成年人法律宣传音像资料及宣传手册共100余册,受理学生法律咨询近80人次,解答各类法律疑难问题20余个,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法律看似离我们很远,但实际上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通过听课,我们受益匪浅,以后一定要坚持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的中学生”。
“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