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渤海新区妇联开展“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
来源:渤海新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5-12-21 10:35:49 点击量:1712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妇联关于全面启动实施“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精神,不断提升广大妇女的思想道德素质,引导广大妇女为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贡献力量,渤海新区妇联立足本区实际,组织开展了“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共筑“幸福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渤海新区妇联精心组织,严密部署,充分做好宣传、组织动员工作,发动妇女加入到巾帼志愿服务队伍中来,由新区妇联带头,乡、村、社区妇联干部全员走进村、社区,启动开展“邻里守望姐妹相助”一系列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出倡议书。12月4日渤海新区妇联发出了“12.5国际志愿者日—献给渤海新区爱心志愿者”倡议书。对十年来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表示感激,同时倡议广大志愿者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受助的困境学生送去一份关爱,一份温暖;响应全国、省市妇联开展“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号召,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做起,互帮互助,“邻里守望”“姐妹互助”编织起大大的爱心网,共建幸福美满的生活。
——举行启动仪式。12月5日上午,渤海新区“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区老管委会广场举行。渤海新区妇联全体工作人员、新村乡政府妇联负责人、渤海新区人民医院志愿者代表、驻区企业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新区妇联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和已经加入到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姐妹、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参与各级妇联和相关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
——入户走访慰问。12月5日上午,渤海新区妇联全体人员带领新村乡政府妇联负责人、渤海新区人民医院志愿者代表、驻区企业志愿者代表分成四队,分别对渤海新区港城区的冯家堡村、新村、渔沟村、海兰花园的9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新区妇联为每户困难家庭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中交一航局四公司及中铁装备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的志愿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价值2000元的慰问品,随行的渤海新区人民医院志愿者进行义诊。慰问过程中,慰问分队认详细了解了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及诉求,并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人生,重拾生活的信心。
——社区便民服务。渤海新区妇联因地制宜,应民所需,在港城区勤城小区设立便民服务点。为居民提供义诊、义务理发、邻里座谈、家庭问题帮教讲解等服务。从幼儿到90岁的老人,都加入到当天的活动中,义诊和义务剪发让居民在真诚的专业化服务中感到温馨的关爱,邻里座谈、家庭问题帮教讲解让居民在谈笑中受到教育,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与肯定。      
参加活动志愿者说:作为个人,为社会尽一份责任,献一份爱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我们愿尽一份微薄之力,让家园幸福、社会和谐。
渤海新区妇联组织此次活动旨在推动“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巾帼志愿服务理念在乡、村、社区落细落小落实,形成巾帼志愿服务妇联组织上下联运的局面和声势,掀起广大妇女群众踊跃参与“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力争活动给困难群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邻里守望·姐妹相助”,携手传递大爱,为渤海新区精神文明发展贡献力量,为建设沿海强区、壮美港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