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新华区举办“木兰有约”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来源:新华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5-12-21 10:47:40 点击量:2427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省、市妇联关于组织开展“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的要求,按照我区妇女工作培训计划,124,我区举办了“木兰有约”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讲座,邀请沧州市雪松律师事务的叶山峰副主任律师,开展了一场新婚姻法方面的法律培训。区妇联机关全体人员、五办一乡妇联主席、社区、村妇代会主任、区直机关妇委会负责人或联络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叶律师结合社会热点和办案经验,对我们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经常用到的收养、抚养、家暴、家庭财产关系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法律解读,给大家上了一堂普通人听得懂的法律课,并在课后与参训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在妇女群众中开展“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社区、农村开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宣传教育,提高妇女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帮助她们掌握依法维权的手段和方法,引导她们合理有序地反映诉求,表达意愿,维护权益。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