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盐山县巾帼志愿者参加助力“创园”千人徒步健走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盐山妇联 发布时间:2015-11-27 16:12:48 点击量:1649

 

为进一步展示盐山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让广大群众亲身感受盐山的新城、新貌、新生活。近日,盐山县举办了助力“创园”(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千人徒步健走暨志愿服务活动,盐山县妇联组织450名巾帼志愿者积极参加了这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新华社、《光明日报》、新华网、人民网、《河北日报》、《沧州日报》、《沧州晚报》等20多家媒体聚焦盐山,争相报道这一盛事。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是:共建共享省级园林县城,“快乐运动 助力盐山”千人徒步健走,倡导健康、低碳、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享受城市生活。为做好这次活动的组织和宣传工作,县妇联提前两周就积极宣传联系各行各业的巾帼志愿者,从人员的确定到方队的组成,每一个小细节都不容忽视,最终确定了450名巾帼志愿者参加这次千人徒步健走活动,并在活动前免费为志愿者们办理了人身保险。
活动当天,盐山县凤凰公园里彩色气球高挂空中,五彩旗帜随风飘荡,音乐悠扬环绕全场,身着不同颜色的社会各界志愿者方队云集凤凰公园。上午9时,助力“创园”千人徒步健走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开始,县委宣传部部长吴忠孝、政府副县长王娜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政府副县长赵振林为活动鸣枪出发。助力“创园”千人徒步行走队伍从凤凰花园出发,南行至文化新城西孙村路口后原路返回,全程共5公里。千人徒步行走志愿者方队分为沧州健走方队、企业方队、县直部门方队、社会团体方队、教育方队、乡镇方队等六个方队,共1000余人组成,其中巾帼志愿者300名参加了助力“创园”千人徒步健走暨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30名巾帼志愿者义务为活动搞好后勤保障工作,除做好活动签到、后勤服务工作外,她们还在千人徒步健走队伍出发后,参加了活动现场“弯弯腰捡拾垃圾”活动,为助力“创园”出一份力。
活动结束后,县妇联还联合县文明办为每一名巾帼志愿者办理了“志愿者爱心银行储蓄存折”,把巾帼志愿者每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随时记录在“志愿者爱心银行储蓄存折”上,包括服务时间、服务内容、服务时长等,每次服务活动情况必须由县妇联或县文明办负责人统一签字认定后才为有效服务。然后经认定,把巾帼志愿者分为“五星级”,即服务时长累计达10小时定为“一星级”志愿者,累计达50小时定为“两星级”志愿者,累计达100小时定为“三星级”志愿者,累计达200小时定为“四星级”志愿者,累计达300小时定为“五星级”志愿者,累计达500小时为定为“爱心大使”志愿者,累计达1000小时定为“形象大使”志愿者。“志愿者爱心银行储蓄存折”的发放,大大激发了巾帼志愿者们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