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东光走出六千余家政服务员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5 14:54:33 点击量:2054

 

 

    不久前,东光县码头村村民刘海霞,被东光县人社局授予了优秀月嫂荣誉称号。从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到如今月收入5000元的月嫂,刘海霞激动地说:是县人社局的培训让我过上了好日子。

    刘海霞只是众多受益农民中的一员。近3年来,东光县十分重视家庭服务业的发展,将家庭服务业定为这个县的第五大产业。他们把商贸市场(原再就业市场)重新装修,联合北京无忧草科技有限公司,打造了东光(北京)家政服务一条街。同时,建立了老年人家政服务呼叫中心,形成了覆盖东光县的呼叫平台。这个平台,通过为居民家里配置电子呼叫器,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医疗急救、家政服务、商品配送、生活照料等服务。

  对报名想从事家政服务的人员,东光县采用短期培训与中长期培训、定期培训与不定期培训相结合的办法,组织专业人员,对他们开展胎教、月嫂、保姆、养老、物业管理等专业的培训。其中,对参加培训、愿意从事家庭服务业的高校毕业生,在产业街免费为其提供门面,以孵化模式帮助他们创业。

  截至目前,东光县共扶持家政服务机构30多个,已有6000余名农民在经过县人社局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后,走上了家政服务岗位,每年创造经济效益上亿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