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沧州市督导组到沧县对《两规》中期评估工作督导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5 15:27:46 点击量:2761

    10月20日,市卫计委纪检书记曲德庆带领市《两规》中期评估督导组到我县,就妇女发展规划和儿童发展规划实施工作情况进行中期评估督导检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陪同督导检查活动。
    检查分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和查阅档案资料三个部分。在听取汇报阶段,由县妇联牵头,在枣香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两个《规划》中期评估汇报会,部分妇儿委成员单位共计20余人参加。会上,王静县长首先向市督导组一行汇报了我县实施两个《规划》的有关情况。她指出:自2011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对两个《规划》高度重视,每半年专题听取一次妇儿工委工作汇报,将两个《规划》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解决;并成立了妇儿工委办公室,设立了规划检测评估领导小组,制定和完善了监测统计指标体系,建立了性别统计数据库,适时进行数据统计和监测分析,为科学制定工作规划提供了数据支撑。同时,我县大力实施了妇女致富帮富工程、妇女干部培养工程、教育事业提升工程、贫困儿童救助工程、妇女儿童健康工程、儿童安全护航等六大工程,有效保障了妇女儿童权益。县统计局局长王庆军也就我县妇女、儿童规划统计监测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市督导组成员对我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档案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
    随后,市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到汪家铺乡卫生院、施家堤村村委会及卫生室、县疾控中心、县实验学校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并详细听取了各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此次检查,市督导组对我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大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宣传力度,把发展妇女儿童事业纳入到公共事业发展、公共政策体系当中;强化行政执法力度,健全妇幼卫生保健服务,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分解指标,细化数据,促使全县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