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东光县妇联多举措参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5 16:05:24 点击量:2098

为深入推进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东光县妇联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拓展内容,提高层次,扩大影响,采取有利措施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创建责任。按照《关于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县妇联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并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落实责任目标,做到县妇联全体职工同抓落实,同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营造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

二是宣传创建工作,积极营造氛围。组织各乡镇妇联主席和部分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召开我与中国梦主题座谈会,畅谈每个人的和怎么实现,激发参与中国梦的热情。大力宣传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动员妇联系统组织全县妇女积极参与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制作宣传布标2幅,发放倡议书200份。巾帼建功活动为抓手,动员组织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发挥半边天作用。

三是创新载体,认真开展各项主题实践活动。 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巾帼建功”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利用农闲季节开展“好婆婆”、“好儿媳”评选创建活动,倡导文明健康婚姻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整合各方力量,开展形式各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功能,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在扶贫帮困、关爱空巢老人的作用,利用传统节日开展有教育意义的纪念活动;依托“无忧草”公司,深入开展以女性为主题的“送技能、送知识、送岗位,送政策”活动,帮助弱势女性、留守妇女学习一技之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