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东光县妇联中秋节前慰问革命母亲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5 16:05:24 点击量:1852

东光县是革命老区,目前健在的共有5革命母亲。为让这些为抗战和解放战争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臣们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中秋东光县妇联开展了慰问革命母亲和宣传革命母亲事迹系列活动。

9月21日至25日,东光县妇联干部将《红色记忆-峥嵘岁月之革命母亲》一书送到了五位革命母亲手中。该书是由革命母亲口述,妇联干部整理,市妇联和市老促会共同编撰出版的书里记载着革命母亲的典型事迹。当年,她们或做衣服、做军鞋支援抗战前线,或在后方机智应对保护军伤病员。她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为革命战争做出了突出贡献。可以说,这些英雄的母亲,革命的母亲,为党为国家立过汗马功劳。她们沧桑的脸记载了我们国家曾经有过的灾难和战争。在抗战胜利70周年的今天,党和国家没有忘记她们,将她们的革命事迹编撰成书。使她们的革命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莫忘历史,我们的国家曾经历尽劫难;展望未来,我们的新时代仍需老一辈的革命精神来指引。为了继承和发扬革命母亲的事迹,东光县妇联积极行动,趁“三节”来临之际,在电视新闻、县知名网站等各大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不仅如此,县妇联还专门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了革命母亲事迹宣讲活动,让青少年能够了解历史,了解那个战火与硝烟的年代,从而让他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忠心报国的伟大志向。

革命母亲收到这本凝聚了党和政府关怀的书后都非常激动,他们说这是送给她们最好的节日礼物。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