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泊头市妇联开办妇女信访代理员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1-5 15:57:33 点击量:2074

 

为进一步推进妇联信访维权工作,切实提高妇女信访代理员处理信访、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泊头市妇联于9月1日开办妇女信访代理员培训班,来自基层妇女信访代理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围绕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基本原则、主要特点以及如何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和解决信访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座,通过列举大量事例帮助妇女信访代理员了解和掌握解决信访问题的技巧和方法,使大家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妇联信访工作是妇联组织联系妇女群众、了解妇女问题的窗口,是向党和政府反映妇女儿童问题、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要渠道,更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阵地。通过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妇女信访代理员对新时期信访工作的认识,找准了妇联信访工作的定位,明确了当前信访的形势和任务,增强了紧迫感,提升了综合素质,为更好的开创妇联系统信访工作新局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大妇女信访代理员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妇联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行为,提高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能力,提高代表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能力,在今后的信访工作中,坚持把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了解和掌握妇女信访案件的新动向、新问题和新焦点,积极引导广大妇女依法有序合理地表达利益诉求,努力减少和化解社会矛盾,有效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从而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上交”,真正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