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我市首场法治盛宴进家庭暨百场普法进基层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权益部 发布时间:2015-9-2 10:04:12 点击量:2267

“真想不到,这次的法治盛宴活动就在我们社区门口,不仅免费看电影,还主动送来了与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和日常急救知识,让我们在娱乐中就受到了法律教育,增长了知识,特别有意义。”来自颐和文园社区的一位居民高兴地说。

8月21日晚,由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公室、市妇联、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主办,国际青年旅社沧州分公司协办的“法治盛宴进家庭暨百场普法进基层”活动走进颐和文园社区,拉开了全市百场普法进基层活动的序幕,来自沧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沧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博爱人生爱心社、颐和文园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沧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冯警官为现场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常识。近几年由于驾驶电动车而发生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冯警官从交通规范、电动车制动原理、行车习惯等三个方面,以我市近期发生的典型电动车事故案例,讲解电动车安全行驶注意事项,告诫广大群众在驾驶电动车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随后,沧州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做了现场急救知识宣讲。蓝天救援队队长李斌针对日常生活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外伤、割伤等突发事件,从指压止血法、心肺复苏法两个方面,讲解日常应急救治办法,并安排队员上台进行实际操作,引得周边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公布公益性遇险紧急救援电话:4006009958,承诺广大人民群众的平安保驾护航。最后,市司法局为现场群众播放了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主讲的《未成年人预防侵害和自我保护》视频。王教授通过生动详实的典型案例,对未成年人如何预防侵害,加强自我保护常识从社会、家长、孩子等几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告诫家长及未成年人,在侵权事件发生时,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主持人就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现场互动提问,回答者均得到市妇联赠送的纪念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广大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对日常交通安全、应急救护知识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懂得了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来维护自已的合法权益,效果显著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儿童保命童谣》、《家庭法律知识读本》、《农村妇女土地权益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份,购物袋250个,围裙50个,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法治盛宴进家庭暨百场普法进基层”活动是加快我市法制沧州建设进程,抓住家庭这个主阵地,打造幸福婚姻,构建平安家庭,对青少年进行法治思维培养和行为熏陶,助推靓丽、繁华、宜居、和谐新沧州建设的一次具体实践。今后,市妇联将联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公室、市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协会等部门,继续深入全市社区、乡村、学校、机关、企业、市场等青少年及家长聚集的地方,以法治文艺演出、播放普法电影、现场互动讲解、志愿者现场派发资料等形式,普及未成年人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增强我市青少年及广大妇女群众维权意识,为全市青少年及广大妇女打造全方位的保护屏障,为构建平安沧州、和谐沧州积极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