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背起幸福——曹寺乡杨庄子村杨淑华
来源:青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5-9-2 10:04:12 点击量:1897

XX,你愿意嫁给XX先生为妻么?照顾他,爱护他,无论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相爱相敬,不离不弃,永远在一起? ”这是婚礼中的誓词,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真正能做到这点却很难。8年前的一场突发疾病,让杨淑华的丈夫苑广山半身不遂瘫痪在床。面对生活不能自理的丈夫,坚强的杨淑华,毅然决定独自一人撑起这个濒临坍塌的家……

就这样,杨淑华默默扛下了所有的活儿,开始了自己不一样的艰辛生活,每天4点起床,给老伴儿洗脸、刮胡子、擦身体。

正值伏天,杨淑华工作量又加大了,天气炎热病人容易烦躁,为了减轻丈夫的痛苦,杨淑华不停的用凉水为他擦身体。

每天除了擦洗,杨淑华还要坚持带丈夫出去散心。出门,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说不是难事,但对于一个半身不遂的人来说就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杨淑华每天都要把丈夫从炕上背到轮椅上,在外活动完了再把他背回炕上,每次背起丈夫,已经50岁的杨淑华都要使出浑身的力气。

可想而知,一个女人每天一睁开眼面对着家中永远看不到尽头的苦难,很多人都难以支撑下去,其实,杨淑华也一样,刚开始的时候,杨淑华的身体也经常吃不消,最难的是丈夫上厕所,更是不知道摔过多少次。

为了维持生计,更好的照顾丈夫,杨淑华在村里附近的大棚打工补贴家用。向往常一样杨淑华将丈夫安置好,赶紧前往温室打工,意外发生了:爱抽烟的苑广山不小心点着了自己的被子,也没有能够成功的从着火冒烟的杯子里逃脱,被发现的时候人已经呛到昏厥……

那一次真的把杨淑华吓坏了,从此她就再也不敢把苑广山独自留在家里,即使还是需要下地干活,杨淑华也用三轮车拉着苑广山一起。

古语说“贫贱夫妻百事哀”,但在杨淑华家里,我们看到的没有悲哀。无论生活怎么艰难,杨淑华总是一副坚强乐观的心态。尽管丈夫瘫痪在床,但他们夫妻间的一个眼神,一个动作,我们能感受到两人之间深深的依赖和那份浓浓的深情,这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对婚姻对责任最好诠释。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