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新华区院东社区开展好儿媳、好女婿评选活动
来源:新华区妇联 发布时间:2015-9-2 10:18:13 点击量:1864

 

为弘扬家庭美德,促进家风民风,提高家庭成员素质,促进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近日,新华区建北办事处院东社区在辖区开展好女婿、好儿媳的评选活动。社区居民通过自荐和他荐的方式,踊跃报名,百余名居民来到社区进行投票推选,最终杨国州、张静和赵清香当选。
 
俗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说起院东社区的好女婿杨国州,邻居们都交口称赞。今年76岁的杨国州是一名普通退休职工,他的岳母田桂香是建国前老党员,今年已经96岁高龄。杨国州和妻子陪老人已经生活了44年。细心的杨国州每天陪老人看电视、聊天,为老人洗衣、做饭。岳母出不了门,杨国州就每天给她读报纸,陪她解闷。将近百岁的老岳母在他的细心照料下,精神矍铄,身体健朗,小区居民都夸他是模范女婿。
 
 
当我们经过电业局小区的时候,经常会看到这样一幕:小区居民张静小心翼翼的搀扶着公公张忠亮在院里散步。张忠亮今年75岁,身患帕金森症已有十余年,吃饭、穿衣、起卧、大小便都需要人照顾。在这十余年的时间里张静每天头上班把公婆想吃的东西买回家,下了班以后不管多累都要到公婆这边打扫卫生、洗衣服,替婆婆分担一切家务随着婆婆年纪越来越大,后来张静干脆辞掉工作,在家专门照顾两位老人。一口一口得喂老人吃饭、理发、剪指甲、洗衣服,擦拭身子,张静始终让老人以干净利落的状态出门。现在的张静不仅承担起了照顾公公的责任,而且还要照顾身患疾病的婆婆,陪她上医院做检查、做化疗。当我们问起张静关于她孝顺公婆的事情时,她总是说:这不算什么,谁都有老的时候,两位老人一辈子不容易,我孝顺他们是应该的。
赵清香家住电业局小区,她和丈夫赵军都是下岗职工,二人一直以来都靠着摆个馄饨摊儿来维持生活。自结婚之日起,她就一直跟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像照料自己的父母一样伺候着二老。去年公公去世后,婆婆一时半会儿缓不过来,赵清香对婆婆的生活起居更加体贴入微,买吃的买衣服像哄小孩似的哄着她。婆婆因为身子胖有时候翻身都困难,赵清香就帮着翻;老人怕让风吹,炎热的夏天都不开窗赵清香说:只要老人舒服,我们怎么着都行。
院东社区的好儿媳、好女婿评选活动只是我区道德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一些贴近百姓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倡扬和谐家风,以良好的家风家教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新华区落地生根。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