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东光县财政集中支付中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彰显巾帼本色
来源: 发布时间:2015-9-2 10:46:30 点击量:1702

东光县财政集中支付中心担负着全县财政支付工作,工作上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充分展现女性的良好品质,矢志不渝的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立足本职、创先争优”的工作理念,赢得了单位、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勤奋和不懈的追求成为了东光县财政事业建设的中坚力量。同时开拓创新,积极落实县政府提出的改善“两个环境”、 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工作流程创造一流服务“窗口”, 优化服务,提升支付效率,先后被评为河北省”青年文明号”、沧州市妇联 “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2013年共支付财政资金7.68亿元,其中直接支付财政资金5.14亿元,授权支付财政资金1.17亿元,实拨报帐财政资金1.37亿元,较好地完成财政资金的各项支付工作。

一、提升素质,树巾帼伟大形象

财政支付中心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只有不断学习,提高整体队伍素质,才能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因此,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认真进行岗位练兵,实现岗位操作规范化、标准化、通用化。每名工作人员充分调动财政干部学业务、强技能的主动性,体认真学习上级财政政策、加强电算化业务技能岗位训练,自学网上必修课和选修课的丰富内容,提高业务技能.努力打造“一口清、数据库、活字典、问不倒”的新型财政干部队伍。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通过讲法制,比纪律做到工作中坚持原则,遵守制度,强化自觉主动意识,扎扎实实,按要求、按规矩办事,不断提高廉洁防腐能力。

二、热情服务,展示巾帼亮丽风采

为创造一流服务 “窗口”,支付中心把预算单位的满意程度作为衡量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在优质、方便、规范、真诚、高效等方面进行创新。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和限时服务制,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低效服务为高效服务,不断提升支付效率。一是亮化办公环境。做到办公环境整洁、明亮、舒适;二是实行文明礼貌用语,推行笑脸相迎、亲声问候、热情让座、及时办理、耐心解答、接待好每一位来办事人员、做到生人熟人一样热情、忙时闲时一样认真、大事小事一样办好;三是限时办结。凡符合规定的支出,从审核原始票据到开据拨款凭证实行流水作业,即到即办,限时办结。 使每一位前来办事人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去。四是随时受理预算单位的问询,做到业务精、政策问不倒。随时了解预算单位的心声,保守预算单位资金秘密,加强与预算单位的交流和沟通,以诚心和热心真诚为预算单位服务,赢得单位的理解和支持,做到以管理促服务,以服务树形象。努力打造亲和型工作氛围。五是细致服务。单位会计更替,有的无会计经验,从单据填写、支付资料准备、支付流程等,我们点对点服务,受到单位广泛称赞。虽然每天都大负荷、高强地工作,但我们大力推行并坚持“五个不让”的工作理念。即“不让领导布置的事在我这里延误,不让工作在我这里中断,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来办事人员在我这受到冷落,不让财政形象在我这受到影响”。经全体支付人员的共同付出,赢得了各预算单位和办事群众的广泛认可和赞誉。

三、勇于创新,彰显巾帼本色

一是转变工作作风,大力提高执行效率。执行力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和强力推进本职工作的集中体现,是改善行政管理效能和提升服务水平的重要能力,服务够不够好取决于执行到不到位。作为支付中心,每一项承办的工作都应当视为一项执行性质的服务,在为领导、为部门、为基层、为群众服务。工作上强化责任意识和效能意识,坚持落实不讲条件,执行不打折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提供真正优质高效的财政服务。面对日益繁重的支付工作,每个岗位以爱岗敬业,人人是窗口,个个争第一的精神状态,工作上讲激情、讲主动、讲责任,工作时雷厉风行,保质保量地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支付工作任务。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要事快办,所有的事情认真办,全面提高执行效率。维护好省授予的“河北省青年文明号”、荣获的沧州巾帼建功“巾帼文明岗”的荣誉称号。二是积极参与捐钱捐物关爱弱势群体及财政系统理财人风范比赛等精神文明活动。每年博爱一日捐、慰问体弱多病老人、残疾人以及向灾区捐款赠物等都有财政支付人员们贡献的力量。在各项精神文明活动中并取得好成绩,如组织优秀奖、每年财政支付中心人员都被评为县局及政府先进个人。充分发挥妇女干部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非凡作用,为我县财政事业做出较大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