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权益
盐山县检察院开展“学法律 促成长”法制宣传活动
来源:盐山妇联 发布时间:2015-7-24 11:30:43 点击量:2439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法制观念,提升师生法制素养,形成自觉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盐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妇联、团县委,深入盐山县联合小学开展了以“学法律促成长”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中,未检科的女干警主要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的法律法规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并针对当前学校法制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特别是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件,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剖析了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情况和特点,总结概括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主要有自身、家庭、学校、社会、法制教育等诸多原因,并围绕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及特点,提出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对策和建议。
    讲课结束后,未检科的干警们和县妇联、团县委的同志们向学生们发放法律知识书籍100余本、法律宣传资料2000余份。
 
 

   
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提高了自身的法律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学一些法律知识,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好好学习,争取成为美好祖国建设的生力军。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