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宣传
黄骅市妇联大力开展家庭文化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5-7-20 15:57:50 点击量:2325

 

黄骅市妇联于4月份启动了家风文化建设活动。黄骅市妇联确立的工作思路是:立足城乡社区,充分发动群众,以各类活动为抓手,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踊跃展现、培育、传承好家风,改善社会风气,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一、活动开展情况。 (一)“好家规好家训”征集活动(2015年4月-6月)。目前活动已经基本结束。征集途径主要有两条:一是发放征集函,发放范围是离退休老干部,现职市领导及乡镇、机关单位一把手,各界优秀女性代表,中小学校长等,共500份;二是利用微信、报纸等媒介把活动在全社会推开,活动引起了各界的关注,《沧州日报》进行报道,阳光黄骅、海蓝网等黄骅主流微信平台予以转载。活动中共收到各界投稿100多条,经梳理挑选,评选出80条优秀家规家训,将在媒体和妇联微信公众平台展示。 (二)“我家家风”征文活动(2015年4月)。联合电视台、报社,以“我家家风”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活动期间共收到投稿近百篇,展现了各种文明家风,传播了文明正能量,征文活动在市第二中学组织了青少年组颁奖仪式,社会反响良好。 (三)社区最美家庭寻找活动(2015年5月-8月)。 这次活动是市妇联2013、2014年度“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延续和创新,同时也是为了配合全市街道社区建设,以活动激活居委会工作。寻找不制定统一的“最美家庭”标准,也不设定群众参与的门槛,在弘扬家庭美德、体现文明风尚、诠释幸福内涵的某一方面事迹突出、精神感人的家庭都可以参评。活动采取组织推荐和社会推荐两种形式同时进行。6月4日,召开了全市街道办、市直机关妇联主任会,要求街道办妇联充分发动辖区居委会,把寻找活动开展到基层群众中去。此外,还利用各种方式进行宣传,扩大群众知晓率,鼓励市民自荐互荐。我们印制了200份活动海报,张贴到全市各个成规模小区及信誉楼大街等人员密集区。同时,利用报纸、微信平台等媒介进行推广。寻找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经推荐、考查、公示三个程序后评选出2015年度黄骅市“最美家庭”。黄骅市妇联同时在微信公众平台编辑了家风系列小漫画、名人家风故事等宣传内容,定期推送,营造良好氛围,弘扬文明家风。 
二、下一步思路。 下一步的工作中,黄骅市妇联将着重抓好三个重点,确保家风文化建设顺利有效开展:一是注重部门联动。加强与文明办、报社、电视台、街道办等相关单位的联系,借助他们的力量,把上述活动扎实的推开、完成。二是注重群众参与。家庭文化建设归根结底要得到广大群众的任何,因此黄骅市妇联开展活动的时候,要把活动直接开展到群众中去,本着“文明家风大家定,最美家庭大家评”的原则,通过丰富的活动,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家庭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三是注重典型引路。边开展活动边树典型,挖掘、发现群众中家风文化、家庭文明建设的较好的家庭,把他们的事迹宣传出来,引导更多的家庭参与进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