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沐浴阳光雨露•共享幸福时光——东光县妇联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发布时间:2015-6-8 9:06:50 点击量:1875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使全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东光县妇联在第6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开展以“我心中的‘六一’儿童节”为主题的演讲稿征集活动。此活动在县世纪小学三年级以上同学中开展,孩子们踊跃参加,参赛的演讲稿主题明确、思想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体现了学生的写作素质和综合素质,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二、开展以“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的讲座活动。联合质量技术监督局,在暖伞幼儿园和世纪小学举办两场安全知识讲座,质监局的工作人员以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为课题,结合生动的实例为孩子们讲解了电梯、游乐设施使用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妇联的工作人员结合身边的案例,着重介绍了防溺水、交通、食品卫生等社会生活安全知识,并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页和《儿童保命童谣》知识画册。

三、组织参加县庆“六一”残疾人运动会。20多名脑瘫、智障、自闭症儿童在暖伞志愿者和爱心妈妈的陪伴下参加了“托乒乓球、推皮球、举杠铃”等趣味运动项目,共同度过快乐的时光。

四、组织参加校园庆“六一”文艺联欢。县幼儿园举办“大手牵小手·欢乐亲子行”大型亲子游园活动,妇联工作人员和小朋友们一起参加“美食加工坊”“趣味猜谜”“小小水族馆”等活动,在其乐融融的活动中喜迎节日的到来。连镇镇逸夫小学举办了“幸福童年梦”文艺汇演,有歌曲、舞蹈、诗朗诵、时装走秀等共计16个精彩节目,孩子们的表演活泼生动,妇联工作人员观看了演出并和孩子们互动表演了小品。

五、慰问贫困儿童,认领微心愿帮助贫困孩子园梦。5月底在全县范围内征集贫困家庭孩子的微心愿,妇联班子成员到南霞口镇、龙王李镇和秦村镇小学慰问贫困儿童,为孩子们送去衣服、文具、书籍和节日祝福,帮助孩子圆梦。对处于困境却仍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孩子们给予表彰和鼓励,让他们在感受社会温暖的同时,学会感恩和回报社会。

六、对如何在“儿童视角”下对待儿童工作进行调研。联合教育局,在实验、世纪两所小学中抽查612岁的儿童,采取座谈会的方式,全面了解儿童的生存、发展现状及心理需求等,分析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及社会环境对儿童发展的重要性,形成调研报告,提出对策建议。

 

 

 

               (一)孩子们在暖伞志愿者和爱心妈妈的陪伴下参加趣味运动会

 

 

        (二)连镇镇逸夫小学举办以“幸福童年梦”为主题的联欢

 

 

     (三)在全县范围内征集到的贫困儿童微心愿

 

(四)联合质监局开展“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