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沧县妇联“六一”活动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5-6-2 8:53:22 点击量:2215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沧县妇联以关爱儿童为主题,开展了“庆六一”系列活动,营造节日气氛。
一是开展“六一”集中慰问活动5月27日上午,沧县妇联到县级“儿童之家”示范点——黄递铺乡刘庄子村幼儿园进行“六一”慰问,为孩子们带去了书包、积木、球等节日礼物,总价值近四千元。6月1日,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带领沧县部分妇儿委成员单位到汪家铺乡施家堤小学和妇女儿童之家进行“六一“节日慰问,为孩子们带去了广播体育器材、五十寸电视、办公桌椅、儿童玩具、学习用品等节日慰问,总价值近一万五千元。并观看了施家堤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与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二是召开妇儿委工作会议,共商妇女儿童大计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的“六一”,5月28日下午,由县妇联牵头,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妇儿委工作会议,布置“六一”期间慰问活动。沧县妇儿委办主任、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静及各妇儿委成员单位委员共计35人参加,妇联主席刘爱华主持了此次会议。会上,王静县长做了重要指示:一是重点抓好妇女儿童之家的创建工作;二是重点抓好女性教育培训,提高女性素质;三是抓好妇女创业工作,鼓励女性创业并为其提供帮助;四是抓好女性的维权及困难妇女儿童的救助。
三是开展亲子教育讲座为了提高广大妇女的素质教育,“六一”期间,以刘爱华主席为主讲人在汪家铺乡施家堤小学、黄递铺乡刘庄子村幼儿园、沧县计生局开展了以“好家长、好孩子、好社会”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内容接地气,形式新颖,幽默风趣,帮助解决家长们育儿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讲座结束后,还有很多家长不愿离去,仍围着刘主席对儿童成长的一些问题进行咨询。此次讲座深受家长们的欢迎,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多举办这样的讲座。
各乡镇妇联按照县妇联的要求,以救助慰问活动为重点开展了开展了一系列“六一”活动。“六一”期间,县、乡妇联协调有关单位和部分企业家救助困境学生200人,发放慰问金及学习用品、图书折合人民币3万余元。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