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吴桥县妇联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深入基层.
来源:吴桥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5-6-2 8:54:01 点击量:2116

 

5月26日上午,吴桥县妇联联合安陵镇妇联,在水波中学举办15年首期中学生青春期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这次讲座由沧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北京新橙管理咨询中心亲子教育专家张宝萍教授授课,水波中学的家长和老师100多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张宝萍教授用一系列鲜活生动的事例分析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家长自觉创构建和谐亲子关系,优化家庭环境,促使家长和未成年人共同成长进步。重点分析了青春期的心理生理特点,教给家长如何培养孩子的自信心和孩子有效沟通的方法。《拇指操》、《爸爸  妈妈  听我说》、《原谅》微电影等情景剧使家长们一会是欢呼雀跃、朗朗读书的学生、一下又变回了眼含泪水感觉不容易的家长,互动式学习,受到了家长们的热烈欢迎,就连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们也为张教授的精彩讲座竖起了大拇指,本次活动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取得了圆满成功。
自去年开展“创建和谐家庭,培养合格人才”百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以来,县妇联分别给我县新兴路小学、新华小学、第二初中、科级妇女干部等约两千多名家长和女干部讲课,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和认可。下半年,吴桥县妇联还将在基层中小学举办三期公益讲座,邀请沧州市家庭教育讲师团讲师授课,使我县更多的家长受到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家庭教育工作,帮助广大家长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