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沧州市妇联开展科技培训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5-27 15:47:27 点击量:1831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农村妇女科技致富能力,组织带领全市农村妇女为推进“五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近日,市妇联在全市开展了科技培训月活动。将5月份定为农村妇女科技培训月,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各类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科技培训活动。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根据季节特点和农村妇女实际需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各异、深受妇女欢迎的科技培训活动。据统计,在科技培训月活动期间,全市共开展科技培训80余发放资料10000余份,共培训农村妇女1万余人。培训内容主要涉及棚菜、香菇种植及果树栽培、修剪小麦的病虫害防治;家禽家畜的疫病防治,水产养殖技术等。

盐山妇联依托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盐山县益民养殖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肉牛养殖和蘑菇种植培训班。189名女能手参加培训。此外,盐山县妇联邀请河北农大教授孙志梅153名种植女能手就科学施肥知识进行了讲解,参训妇女受益匪浅

渤海新区妇联举办了“学习水产养殖新技术,传播科技兴农新理念”科技培训。聘请沧州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研究员高才全就水产养殖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100余名养殖女能手参加了培训。培训让养殖女能手们获得了先进的养殖技术,消除了她们在养殖过程中的一些误区。

河间市妇联联合农业局、林业科技局计生局单位分别7个乡镇开展适用农技知识宣传、培训、新品种展示等活动。丰富多彩的科技宣传服务活动,使广大农村妇女增强了科技意识,为实现农业和畜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青县妇联、肃宁妇联孟村妇联也都分别组织开展了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各类培训活动,为提高农村妇女科技致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