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青县树人公寓妇委会“微心愿”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5-5-26 16:03:34 点击量:2990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青县树人学校公寓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帮助贫困儿童实现“微心愿”活动。

一、建立“微基金”

本着“贵在参与,重在教育”的宗旨,按照“领导带头,师生自愿”的原则,公寓妇委会建立了“微心愿”基金(简称微基金)。公寓全体员工41名,以及471名公寓住宿生参与了此项公益活动。在427日的募捐活动中,共筹得“微基金”1301.5 元。妇委会拨出专人组成了“微基金”管理小组,负责保管筹得的资金和物品,并设立“爱心室”。县妇联22日为公寓送去爱心企业捐赠的200件衣物。

二、制定“微基金”的筹集使用原则

1、师生自愿。不做引导,不强迫命令。

2、不能擅自做主,必须征得家长同意。

3、“微心愿”活动,突出一个“微”字,贵在参与,重在教育。学生捐款不超过1元钱,也可捐献闲置的衣服、学习用品等。

4、不准特意向家长要钱,必须是平时节省下来的零用钱。

5、“微心愿”对象,突出“特”、“困”家庭。“特”即遭遇变故的特殊家庭。“困”即确实困难的家庭。

6、“微心愿”物品,必须是生活常用品、必需品,杜绝奢侈品。

7、“微基金”使用对象,由“微基金”管理小组研究确定。

8、“微基金”设专人专管,账目清楚,定期公布。

三、“微基金”助首批9名儿童实现“微心愿”

《沧州日报》413日刊登了张海涵等9名青县籍儿童的“微心愿”。 公寓妇委会“微基金”管理小组认为,他们的情况符合 “微基金”使用原则,故拿出一部分“微基金”,帮助张海涵等9名儿童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附张海涵等9名儿童“微心愿”:

张海涵 :青县新兴镇小区头村,父亲重疾致贫,微心愿是一个书包、新衣服。

温彻:青县新兴镇大孝子墓村,多病人,生活贫困,微心愿是书包和新华字典。

王欣梦:青县新兴镇周庄子村,家庭贫困,微心愿是书包和新衣服。

尹海博:青县新兴镇辛集村,家庭贫困。微心愿是书包和新衣服。

李欣茹:青县新兴镇小流津村,单亲,家庭贫困。微心愿是书包和新衣服。

于航:青县曹寺乡曹寺村,家庭贫困。微心愿是一个拉杆书包。

李玉环:青县曹寺乡汤庄子村,父亲残疾无经济来源。微心愿是书包和学习用品。

李文杰:青县曹寺乡前洼村,父亲先天性心脏病。微心愿是书包和学习用品。

姜奥情:青县曹寺乡西蒿坡村,孤儿,随祖父母生活。微心愿是书包等学习用品。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