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浓情五月 关爱“革命母亲”
来源: 发布时间:2015-5-20 15:45:35 点击量:2631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深入弘扬老区精神、学习宣传“革命母亲”光荣事迹、发动社会力量为“革命母亲”奉献爱心,4月份,沧州市妇联、老促会妇委会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全市妇联、老促会妇委会利用“母亲节”节点,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并就“革命母亲”生活现状“革命母亲”及其后人为“好人之城”做贡献情况进一步做好调查统计,让沧州“革命母亲”过一个快乐而意义特别的母亲节。

    一、沧州市妇联老促会妇委会、女企业家协会率先为献县“革命母亲”送节日礼物到炕头拉开全市母亲节关爱“革命母亲”活动序幕

    5月6日,沧州市妇联率领市老促会妇委会、女企业家协会联合组成的慰问组赴献县革命老区看望“革命母亲”。同行的还有献县妇联献县众明眼科医院9名医务工作在献县陌南镇李谢村89岁“革命母亲”刘素兰家,身板硬朗、满头灰白头发的老人喜气洋洋招呼慰问组成员进屋落座。郭氏木门沧州营销中心胡会琴、鑫英才纺织品有限公司徐爱菊、华第橱柜刘伟、沧州东方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于洪芳4位女企业家拉着老人的手述说对革命老妈妈的敬爱和祝福之情。面对满炕头礼物和整屋子关爱和祝福,刘素兰老人连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大家!我从小没爹没妈,是党把我从苦水中捞出来,是党给了俺幸福。今天,大家来我家这一趟,我太高兴了!我这心中不知得激动多少天啊!”6日当天,慰问组到献县陌南镇3个村慰问刘素兰、王秀珍和王玉清3名生活相对困难的“革命母亲”,为抗战老妈妈送去了蚕丝被、床品4件套、米面油等食物和为本人专门制作的纪念照等礼物。同行的医务人员还为3位老人做了身体检查。由于都是80多岁高龄老人,3位老妈妈都患有不同程度白内障,其中2位达到了需手术治疗程度。随行的献县众明眼科医院副院长当场表示,只要老人和家属愿意,老人可以随时到医院享受全免费手术治疗。

 

 

二、县(市)妇联关爱活动丰富多彩

母亲节期间,县(市)妇联也积极行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革命母亲”活动。

肃宁县妇联联合肃宁县公益协会志愿者们冒着蒙蒙细雨,带着浓浓爱意,走访慰问了肃宁县河北乡徐庄村王彩霞等6名“革命母亲”,送了康乃馨、牛奶等慰问品节日祝福。在“革命母亲”赵文书家,老人高兴地说“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收到鲜花”88岁的“革命母亲”王彩霞无儿无女,跟随侄子生活,侄子左红房一直像亲生母亲一样对待伯母。公益协会志愿者们纷纷对老人说:“我们都是你的儿女,都是您的孩子”

东光妇联联合县老促会妇委会对全县5名“革命母亲”进行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和县医院免费体检薄,无忧草公司5名“革命母亲”安装“电子保姆”—一键式呼叫器,让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医疗急救、家政服务、商品配送等各种生活照料服务。盐山县妇联、老促会妇委会与乡镇妇联一起带领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慰问3“革命母亲”,为每位老人进行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并送上营养品孟村河间3县(市)妇联也于节日期间开展了走访慰问革命及贫困母亲活动。 

三、对全市“革命母亲”生活现状、“革命母亲”及其后人为社会或他人做好事情况进行摸底调查

为深入开展宣传、关爱活动,妇联、老促会妇委会2015年4月底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革命母亲”生活现状、“革命母亲”及其后人为社会或他人做好事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逐步完善“革命母亲”的资料

各县(市)妇联、老促会妇委会积极行动,在开展母亲节慰问的同时,走村入户进行相关调查统计,抓紧时间认真汇总、梳理统计资料。目前,除肃宁县妇联已于5月12日,整理上报统计表和总结外,其它县(市)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