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沧州市妇联、老促会妇委会、女企业家协会为献县“革命母亲”送节日礼物到炕头----母亲节关爱“革命母亲”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5-5-8 15:32:29 点击量:2393

                                                                       

2015年5月10日是母亲节 5月6日,沧州市妇联率领市老促会妇委会、女企业家协会联合组成的慰问组赴献县革命老区看望“革命母亲”同行的还有献县妇联献县众明眼科医院9名医务工作

在献县陌南镇李谢村89岁“革命母亲”刘素兰家,身板硬朗、满头灰白头发的老人喜气洋洋招呼慰问组成员进屋落座。郭氏木门沧州营销中心胡会琴、鑫英才纺织品有限公司徐爱菊、华第橱柜刘伟、沧州东方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于洪芳4位女企业家拉着老人的手述说对革命老妈妈的敬爱和祝福之情。

面对满炕头礼物和整屋子关爱和祝福,刘素兰老人连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大家!我从小没爹没妈,是党把我从苦水中捞出来,是党给了俺幸福。今天,大家来我家这一趟,我太高兴了!我这心中不知得激动多少天啊!”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深入弘扬老区精神、学习宣传“革命母亲”光荣事迹、发动社会力量为“革命母亲”奉献爱心,4月份,沧州市妇联、老促会妇委会专门下发通知,号召全市妇联、老促会妇委利用“母亲节”节点,发动社会力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并就“革命母亲”生活现状“革命母亲”及其后人为“好人之城”做贡献情况进一步做好调查统计,让沧州“革命母亲”过一个快乐而意义特别的母亲节。

6日当天,慰问组到献县陌南镇3个村慰问刘素兰、王秀珍和王玉清3名生活相对困难的“革命母亲”,为抗战老妈妈送去了蚕丝被、床品4件套、米面油等食物和为本人专门制作的纪念照等礼物。同行的医务人员还为3位老人做了身体检查。由于都是80多岁高龄老人,3位老妈妈都患有不同程度白内障,其中2位达到了需手术治疗程度。随行的献县众明眼科医院副院长当场表示,只要老人和家属愿意,老人可以随时到医院享受全免费手术治疗。

市妇联副主席方琳老促会妇委会主任张书俭女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徐爱菊率领的慰问组献县之行拉开了全市母亲节关爱“革命母亲”活动序幕,随着母亲节的临近和到来,全市关爱母亲活动将逐步进入高潮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