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妇女发展
孟村县老农民合作社韩冬妹事迹
来源:孟村妇联 发布时间:2015-3-11 15:44:53 点击量:3559

尊敬的各位领导、姐妹们

大家好,我是韩冬妹,是孟村县宋庄子乡小高河村老农民蔬菜种植合作社创始人。自2013年开始,通过自强不息的努力,靠科学种植大棚蔬菜走上了致富路。下面就把我的经验和大家做一交流。

在种植蔬菜之前,我和丈夫做收购玉米生意,有了些收入,还想投资其它项目。这时,恰逢乡党委、政府大搞种植业结构调整,组织群众去山东寿光参观蔬菜基地。我通过积极要求,如愿得到了参观学习的机会,通过现场参观和听取当地菜农的讲解,深受启发和鼓舞。回到家后,我不时的回忆着参观时的场景和那些依靠种植蔬菜致富的典型,下决心种植甜瓜、黄瓜、西红柿等蔬菜,创一条致富之路。说干就干,我说服了丈夫,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在乡党委及村委会的帮助下,投资200万元,租地220亩,建35大棚,为切实掌握蔬菜的种植技术,我多次到外地取经学习技术,向当地的技术员请教,并自费订阅了《农业知识》《山东科技报》《鲁青园艺》等科技刊物。逐步掌握了肥料配备、苗床管理、土壤情况、嫁接及病虫害的防治等一系列种植管理技术。为了积累经验,我还对蔬菜生长过程中的各种常见病进行拍照、造册,以探索高产优质产品的种植技术。一忙起来,常常忘了吃饭、忘了睡觉,有时竟然在大棚里一干就是一整夜。在我的精心管理下,大棚蔬菜喜获丰收,种植蔬菜使我找到了致富的门路。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我自己富裕了,但我更想让大家一起富起来,我吸纳村民成立了老农民合作社。采取多种方式向姐妹们传授技术,一是组织有文化、懂技术的人员组成科研小组,一起研究甜瓜生长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讨论学习先进的种植经验和管理办法;二是组织村民到自己的大棚里进行现场讲解,再就是从资金、技术等方面给贫困群众以援助。在我的合作社现有蔬菜大棚62个,冷棚50个,温棚12个,生产的蔬菜销往天津、北京等地。2014上半年我合作社甜瓜纯盈利50万元,下半年黄瓜和西红柿纯盈利30万元。

我们合作社2014年被孟村县妇联评为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这是对我们工作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下一步,我们将为有意种植大棚蔬菜的姐妹们提供技术、培训、信息等发面的服务,以辐射带动更多的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