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规划实施
沧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之陶艺工作室——手工的乐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 9:00:06 点击量:2522

“陶艺工作室”的名字可能会让你以为这是一个做陶艺手工的地方,可他们的服务项目不只有陶艺,还包括插花、木艺、皮艺、茶道等等。暑期,陶艺工作室重点开展了陶艺、插花两次活动,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增添了艺术的芬芳氛围。

82日上午,陶艺工作室在妇儿中心举办了陶艺亲子活动。陶艺老师讲解完基本陶艺技法后,鼓励孩子和家长大胆、自由、创造性地表达自己的情感,做出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先把对生命的热望和创造力注入进泥土,蕴含在每一件手工陶瓷制品中,这种永不言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随之代代传承。活动中,每位家长和孩子都认真制作着。虽然很多家长和孩子从没有做过陶艺,但他们想象力非常的丰富,每一件作品都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不同的韵味以及陶艺的魅力。

本次活动让孩子和家长增强了交流和合作,体验了陶艺制作的乐趣,也了解了陶瓷的制作流程和历史。

85日,陶艺工作室在妇儿中心举办了一次插花活动。老师通过对一些常见花材识别、花材处理与保鲜、插花基本技法以及花泥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亲身示范插花要领和详细步骤。

讲解结束后大家认真修剪,仔细造型,用各色插花素材完成了一盆盆高低有序、错落有致、清新优雅的插花作品。

一件件造型优美、风格各异的插花作品呈现眼前,大家都对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纷纷表示插花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可以修身养性,开阔视野。

       目前,陶艺工作室各项手工活动已开办了15期。未来,陶艺工作室将从陶艺、插花、茶道等方面,为我市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专业的指导和服务,为爱好手工的妇女儿童提供一方快乐的休闲驿站。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