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沧州妇联网!
当前位置:首页 >> 儿童发展
任丘市妇联开展“爱心代理妈妈”结对帮扶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8-10 15:43:11 点击量:1783

8月10日,任丘市妇联在北汉乡小李庄村“儿童之家”组织开展 “爱心代理妈妈”结对帮扶活动,6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儿童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河北心之润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心理咨询师吕银俭进行了心理拓展培训。首先,吕老师带领现场孩子和“一对一”帮扶的“爱心代理妈妈”开展团建,通过团建加深彼此的熟悉和了解。在随后的亲子互动环节,孩子们逐渐克服拘谨情绪,与“爱心代理妈妈”们进行了互动分享、游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鼓励孩子们勇于表达、学会沟通,学会用快乐阳光的心态对待生活和困难。

随后,铭仁眼科医院的体检团队为孩子们检查视力,免费给需要配镜的孩子提供配镜服务。最后,“爱心代理妈妈”们将早已准备好的每人500元助学金一一发放到孩子们手中。

近年来,市妇联始终将“爱心代理妈妈”工作品牌作为服务妇女儿童的重要抓手,每年定期组织结对帮扶活动,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7次,“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长期救助困难儿童52人。今后,市妇联会持续关心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未成年人的队伍中来,为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沧州市妇联 2005-2010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妇联办公室
邮编:061001 电话:0317-2160187;邮箱: czfbangongshi@163.com; 冀ICP备09036681号-1